IMG_0977

IMG_0978  

說是小惡魔一點也不過分

吃個午餐可以這樣搗蛋

所以被我罵罵

看得出來她想試探我會不會秀秀她

我堅持跟她說哭哭沒有用

不哭媽咪才秀秀

之後有不哭我有秀     秀完又繼續哭

反覆2~3次

午餐不吃算啦    帶她去洗洗臉

我知道她之後哭得很傷心

因為啜泣聲都出來了

我心疼秀秀她

但還是堅持她不哭我才抱

我為什麼如此堅持這樣做

是因為我看一本書(人人說第一個孩子照書養,果真)

它意思大致上是這樣:如果孩子很堅持,你就要比他更堅持

你若不堅持下去,你就輸給孩子

往後孩子就知道這樣哭鬧你就會投降

任他擺佈

到時候想哭的會是自己

哭到啜泣聲都出來這次是第2次了

你說我不心疼嗎

我很心疼也當下心裡覺得真對不起

但為了往後日子我跟虎皮都相處愉快

不得不讓我願意試一試這樣的方式


IMG_8035-1  

到報告虎皮1y10m的資料

身高 84cm(50th~15th)長高不少

體重 10.2kg(50th~15th)持續停滯

頭圍 46cm(50th~15th)有長大一些些

尿布 L(白天不包,除了出去.睡覺外,省下不少尿布錢)

持續有喝媽媽牌免錢ㄋㄟㄋㄟ

虎皮牙牙  

恭喜第11顆牙牙在1y9m24d蹦出來入虎口

就只剩下9顆就長齊了

不過應該還很漫長


虎皮現在記憶性真的很好

上次回娘家(虎皮都說蛙蛙阿嬤家)

阿母有捕捉到老鼠一隻

雖然是人人喊打的動物

但還是要教育虎皮讓她親眼看一下   這就是老鼠

之後阿母好心又放走牠

希望不要報恩帶一窩家族來

之後看故事書上面只要有出現老鼠的圖案

她都回我一句:蛙蛙阿嬤家有

我又回答她:對阿~不過阿嬤把牠放走了

不只老鼠例子

連貓咪也是一個例子

蛙蛙阿嬤家前面有隻賓士流浪貓

白天好運點會看見牠出來溜撘

也有連續2.3天一早  我們一開門

就發現牠早已在停在路邊的車下等著我們

雖然沒餵過食物給牠吃

不過牠應該對我跟虎皮不害怕吧

IMG_5956  

而虎皮沙鹿阿嬤家附近也有一隻小小小貓

牠是摸得到的

那隻喵咪小比貝的時後躲在車子引擎裡

被救出來

那戶人家就好心先收留

所以有空我們就會去拔草跟牠玩耍

所以目前在虎皮的腦海裡

每每一講到"喵咪"

她一定會跟我說:蛙蛙阿嬤家有喵咪

近幾天又會接著我說:沙鹿阿嬤家也有

所以應該是說現在小孩都很聰明

不像是農業時代

父母忙於工作     小孩在旁邊自己玩

或大孩子帶小孩子

現在每個孩子都是爸爸媽媽的寶

能多陪陪孩子就盡量陪

所以小孩吸收資訊會很快

也比較聰明

BeFunky_VintageColors_1

這年紀的她樣樣都想自己來

走上下樓梯也是自己走

吃飯喝湯自己喝(我得三不五時餵她吃一下)

穿褲子自己也想要學著穿(不錯喔~還真的會穿耶)

現在自己坐的餐椅也跟我說她不要坐

她要跟大家坐一樣的

就連我跟她一起唱兒歌

有時她就會跟我說:媽媽妳不要唱

好吧~妳的要求都想自己來

就讓妳學習     或許會獨立點

IMG_1448-1 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虎皮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